贵州铁路维修工段业平:我们多做一点 旅客就安全一点

2020年01月31日18: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31日电(李宇) 在安顺西站进站口,48岁的铁路维修工段业平刚做完一遍巡检,顾不上擦擦额头上的汗珠,便拿起测温枪干起了防疫测温工作。

“请大家不要拥挤,排队接受体温监测,赶时间的旅客和重点旅客到排到我这里来,时间还算充裕,大家有序进站。”在进站口,段业平熟练的给旅客测量体温,动作看上去一点也不生疏。

段业平为旅客测温。陈明飞 摄

“老段哥,你一个设备维修工,给设备做完‘体检’不去好好休息,又跑来这里给旅客体检,比小伙子还精力旺盛啊。”一旁的同事打趣道。只见段业平一边认真细致的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一边说,当前打赢防疫阻击战是重中之重,就算我本职工作是设备维修,也不能因此作为不上客运一线的理由,那还算是个党员吗!”

“带头讲奉献,树立好榜样。带头学业务,争当多面手。”是段业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自己制定的合格党员标准。在他心里,维修设备是为了保证旅客安全,为旅客进行进站测温也是为了保证旅客安全,本质上都是为人民服务,并没有多大区别。

段业平为旅客测温。陈明飞 摄 

在被问到是否后悔支援测温的时候,段业平目光看向胸前的党徽,“我是党员,我必须上。虽然多少会有点心里顾忌,但是疫情不会凭空消除,防疫工作总要有人做,我们党员多做一点,人民群众就多安全一点,这是值得的。”

在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车务段管内,像段业平这样的事迹并非个例,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贵阳车务段迅速在全段开展党内突击奉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展示作为,主动奔赴毕节、安顺西、安顺、盘州、黔西等客流较大的客运办理站,高擎党旗构筑起一道亮丽的红色安全线。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