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县:全民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1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防控宣传车。周顺和 摄
疫情防控宣传车。周顺和 摄

近日来,面对疫情防控,黔西县中建乡除在各家各户张贴“两封信一公告”外,还根据县相关部门部署,宣传动员群众少出行、不赶集,形成疫情防控全民参与。

每逢周五,按惯例是中建乡集镇赶场时间,但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局面,根据工作部署,中建乡五村一居村两委一大早便在各个重要路口设置“暂时关闭乡场集市”劝返点,号召村民不参与赶集,虽此前已通过大喇叭、宣传车等播放防控知识,但劝返点还是遇到部分村民准备参与赶场,经村干部耐心劝导后,村民都做到原路返回,中建乡乡场未出现往日的密集摊贩,也没有出现大规模赶乡场情况。

下一步,中建乡还将继续安排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决落实“四个一”疫情防控模式,力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周顺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