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1日12: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请战书 沿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请战书 沿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晚,沿河自治县人民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为该县防疫一线储备疫情诊治医务人员,随时准备奔赴防疫第一线参加救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该院各科室、医务人员纷纷提交请战书,自愿奔赴疫情防控救治最前线。

一张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是沿河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向疫情发起挑战的决心。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他们的使命。

手术麻醉科是众多集体请战科室中的一个,平日里手术麻醉科一天要做五六十台手术,科室内外人满为患,如今为控制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该科室对轻症患者进行劝导,待疫情过后就医治疗,避免潜在的感染风险。科室20余人在动员令发出后自愿加入防疫前线,率先提交了请战书。

“请战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想法,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的,我知道如果疫情扩散到沿河,前线医生被感染的风险最高。但是面对疫情医生就是战士,战士就必须冲锋在战场上。”该院手术麻醉科主任安波说。

除了麻醉科,该院第三党支部、血透析室等医务人员也纷纷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在疫情来临之时,作为医生的我应义不容辞的站在防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护人民健康贡献我的一份力量。”该院抗病毒门诊临床医师张润说。

困难面前,沿河自治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无私奉献,自愿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救死扶伤,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据悉,该院目前已抽调39名医务人员前往防疫最前线,并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隔离监测治疗点,严格筛查发热病人,对疑似病例进行及时隔离治疗。(邹琴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