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高速路政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多部门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多部门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胁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安顺高速公路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地方公安、医疗卫生、交警等部门开展辖段内各收费站出站车辆的疫情防控和检疫工作。

1月27日,安顺高速公路管理处在处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处属各路政执法大队路政队员们奔赴各自负责的收费站开展疫情防疫工作。

到达所辖收费站后,路政人员立即着手落实上级的工作安排,一是引导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合理设置检疫站点;二是督促协调相关部门检疫人员立即到位;三是落实签到、信息报送等工作;四是协助公安交警部门疏导交通,做好受检群众的解释工作,引导群众配合;五是协调做好检疫站点相关人员的饮水,进餐等工作。

截止1月29日,处属各路政执法大队路政人员协助医务人员在所辖34个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35000台次,检查旅客体温人数约65000人,在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显要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报1000余张。全处干部职工抱着“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除了打赢,没有别的选择”的信念,在非常时期选择逆风而行,冲峰在前。对抗疫情,放弃休假,放弃团聚,坚守岗位,展现了高速路政义无反顾的责任与担当,全处干部职工在做好保护路产、维护路权,抗凝保畅工作的同时,将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配合卫生防疫部门人员在辖段收费站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体温检测、筛查、隔离等工作。

面对疫情没有人退缩,路政队员们指挥一辆又一辆的车辆停下,耐心地向司乘人员解释,协助医务人员为他们检测体温。路政队员日夜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有时忙得顾不上吃饭睡觉。他们也有恐惧,但他们选择特殊时刻,疫情当前,责任在前;充分体现了安顺高速公路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安顺高速公路管理处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