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党员“红马甲”扮靓疫情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5: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志愿者为商户发放宣传资料
党员志愿者为商户发放宣传资料

“防疫期间如何做好家庭环境和个人卫生,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手册上都写清清楚楚,回去要给亲戚朋友多宣传,少出门、勤洗手。”这几日,开阳县禾丰乡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穿上了红马甲,走街串户发放宣传资料。

自从贵州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禾丰乡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一座座坚固堡垒。

“穿上红马甲,一方面是加深群众的印象,提高宣传的效果;一方面是为了方便群众能人群中第一时间找到我们,更好的为群众提供帮助。”刚刚从县疾控中心领完防疫宣传资料的乡文化中心主任石梅,正忙着把资料分发给乡、村两级的党员志愿者。为了提高群众对防疫知识的知晓度,禾丰乡机关支部组建了党员志愿小分队,针对杨方寨老街的商户和来往行人,开展了集中宣传;同时,积极动员了农村党员和非公支部党员自发组织入户宣传。

除了发放宣传资料外,党员志愿者还来到了十里画廊疫情检疫点,他们2人或者3人一组,有的帮助值守人员登记来往车辆的信息,有的帮助卫生院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有的为值守人员端来热水……在协助做好检疫卡点工作的同时,也为24小时值守的人员送去了温暖。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在田冲村,党员志愿者黄开华正开着流动宣传车,四处宣传防疫知识,“村级小喇叭数量有限,有些村寨没有覆盖到,流动宣传车可以确保防疫的知识传到家家户户。”

从走村入户宣传到守护疫情检疫点,再到流动宣传车宣传,这些都只是禾丰乡“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的一个缩影,在禾丰乡,“红马甲”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什么叫坚守,正在以生动的面貌扮靓疫情一线。(文/图 李易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