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高速公路管理处: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
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毕节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面动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部署

为确保与全社会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全面做好“内控外防”工作,毕节高管处党委书记彭杰、处长刘有林分别带领春节值班组,奔赴处属各单位、辖区各路段安排部署防控防疫工作,要求各单位一是尽量避免走亲访友、串门等活动,防止疫情感染;二是做好办公环境保洁和个人卫生,做到出门戴口罩,对出勤出警人员、正常外出巡查返回人员做好防护、消毒工作,对来访、办案人员需进行消毒后方可进入;三是多方协调、自行采购防控防疫物资和部分后勤保障物资,做好采购清单记录,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各项工作。

突出自身防范,广泛开展宣传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处属12个路政执法大队和1个治超站立即行动,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帮助下,一方面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对办公用品、工作环境及车辆人员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另一方面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司乘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理性认识。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管服务

在这特殊时期,各单位奋斗在一线的路政员除了抗凝保畅、服务司乘外,还坚守各个高速路口,积极配合医疗、应急部门在辖区各收费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交警部门疏导车流,维持现场秩序等,同时督促辖区经营单位做好有关防护工作。

据统计,27日至28日,毕节高管处共协助相关部门检查过往车辆180398车次,检查人员444421人次,出动路政人员1000余次。截止28日,毕节高管处共计购买一次性口罩3676个,N90口罩50个。(文/图 梁道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