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江苏医生“请缨”援助贵州万山

2020年01月30日17: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中的医护人员。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工作中的医护人员。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当中,医务人员是最伟大的逆行者,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主动请缨,在最危险的前方抗击病毒,守护着百姓的健康。

1月29日下午4点10分,从无锡苏南硕放机场飞往铜仁凤凰机场的飞机平安落地,原本已经回苏州过年的援万医生汪益和朱建洲搭乘着这班飞机返回铜仁。

一通电话报平安。“缺席”团圆是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全与健康。

顾不上一路舟车劳顿,两位专家医生第一时间便赶赴万山区人民医院投入到抗疫防疫的工作中。

朱建洲是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去年9月从苏州来到万山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开展技术带教帮扶,在医学检验、临床常规、细菌耐药监测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采访中记者得知,朱建洲已经十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今年,他又主动“请战”,在与家人短暂团聚4天后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其实我也想回家陪家人,但作为一名医生,因为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尤其是在目前疫情的发展阶段,我们医务人员更应该舍小家为大家。作为一名医生,我感到非常地自豪,我也希望我的孩子长大了以后也做一名医生,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苏州援万医生朱建洲说道。

另一边,汪益正在影像科询问值班医生近日来接待病人的情况,并对过往病人的肺部影像进行分析、检查。

从事医疗卫生行业20年的汪益在影像学科方面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和理论学识,这对疫情的诊断至关重要。

不远千里“请战沙场”,尽管对家人来说难免遗憾,但在岗位职责面前,却毫无怨言。

苏州援万医生汪益表示,“不存在后不后悔吧,作为一名医生,这是我们的天职,我的夫人也是一名医务人员,我想她一定能够理解我这样的做法。”

东西部协作让“苏医”与万山结缘。“苏医”团队不仅在科研、管理、服务、人才培养、医疗培训等方面全面援建帮带万山区人民医院,更是在关键时刻请战一线,与万山并肩作战。

“我们非常感谢两位老师,他们本来是要春节后才回来的,但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请战,不远千里回到万山投入工作,真的让我们很感动。”万山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黔华如是说。

凌晨1点的万山区人民医院,每一个科室都依然亮着灯,医护人员们也依然在“战斗”。

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麻洲 周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