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行在行动!

2020年01月30日2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除夕,工行上海南京东路支行接到仁济医院的紧急取现需求,开辟绿色业务审批、处理通道,及时将现款送到了医
除夕,工行上海南京东路支行接到仁济医院的紧急取现需求,开辟绿色业务审批、处理通道,及时将现款送到了医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工行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1日以来,工行党委先后召开3次专题党委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竭力维护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全行境内外、各专业、各层级广泛动员,迅速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月21日,工行党委召开第一次专题党委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春节假期安全运行,做好节日期间金融服务,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金融服务。

1月26日,工行党委召开第二次专题党委会,决定首批捐款30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当天即完成审批流程。

1月28日,工行党委召开第三次专题党委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相关安排的基础上,推出12项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意见》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制定一把手负责制、疫情报告制度、关爱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保障办公和营业场所安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等近30项细化措施。

全力保障防疫资金拨付需求

与疫情防控有关业务特事特办,提升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等服务效率。

大年初一晚上20:00,工行湖北武汉分行接到有国库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必须当日入账处理的通知。中心集中处理应急小组,立即响应,克服交通困难,紧急赶往工作岗位,快速、准确、及时完成国家下拨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入账,有力保障了武汉各区财政部门专项资金拨付工作。

1月24日上午,工行上海南京东路支行接到仁济医院的紧急取现需求,员工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开辟绿色业务审批、处理通道,及时将现款送到了医院。

特事特办开辟融资绿色通道

为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单位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专项服务方案、信贷规模安排、利率优惠等措施,积极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提供医疗设备租赁优惠服务。

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对接国药湖北有限公司的资金需求,在1天内完成审批,为其提供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供应。目前已累计提供各类融资超过8亿元。向生产抗击疫情物资的华北制药集团和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分别发放贷款3.86亿元和1亿元。1月28日,工行多层级联动,为河南新乡长垣县某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发放1亿元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有效支持企业加大产能供给防疫一线。

多措并举支持小微企业

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加大对各地药店的“医保贷”融资服务,做好对采购医药抗击疫情的小微企业续贷工作。湖北地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贷款及办理“医保贷”的药店,利率在目前市场较低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优惠。

1月27日,湖北仙桃市某医用制品公司因采购生产防护服所需的原材料,需增加100万元融资需求,工行第一时间通过线上融资方式审批,同时给予利率优惠,助力企业充分挖掘生产潜力,增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急需防疫医疗用品的生产。

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的服务保障

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工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为湖北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人身保险。加强疫情防控保险理赔服务。在全球积极协调采购防控疫情急需物资,动员多方力量,发送至国内防控疫情一线。工银马来西亚协调各方资源,在当地市场寻找防控疫情紧缺物资制造商及货源。截至目前已通过马来西亚橡胶手套生产商采购30万只医用橡胶手套,将尽快捐赠发送至湖北省慈善总会。同时,工银马来西亚积极配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及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开展的筹资捐款,采购口罩等物资发往国内紧缺地区,首批采购10万只口罩,已有4.4万只运抵国内。

全面放开线上小额支付限额

工行全面放开网银、手机银行小额支付限额全面放开,以满足客户7*24小时快速办理资金汇划需求。

工行接到河南省总工会拨付防控疫情慰问资金的需求后,在1天内,通过小额支付系统将多笔疫情慰问资金及时汇划到位。

加强营业场所安全保障

每天对营业场所和服务设备进行清洁消毒,维护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在营业网点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和防疫用品,为有需要的客户及相关人员提供免费消毒防疫服务。加大现钞备付,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现钞经消毒处理后方可付出。

专门制定下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通知,指导做好特殊时期客户服务工作。通过业务培训、金融宣传、账户安全锁等手段,做好对各类诈骗的安全防范。加强办公和营业场所安全保卫,保证金融服务平稳有序。

做好防控疫情宣传

利用线上线下渠道,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离柜服务,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及手机银行APP等,为客户提供营业网点查询和预约服务。积极配合各地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工作,携手各方营造安全健康环境。

工行甘肃定西分行驻村干部主动回到村里,担当起乡村防疫工作的“宣传队“和“督导员”。张贴布告通告,提示乡亲们尽量减少聚会、外出时戴好口罩,在村庄内外进行消毒。(工行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