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打响“保供电、抗疫情、保民生”攻坚战

2020年01月30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疫情面前,我们重点工作是确保全州八个市县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电力保障,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战胜疫情。”当前,正值全国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日前,在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党委的号召下,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坚守一线岗位,打响了“保供电、抗疫情、保民生”攻坚战,以行动和责任供好电、服好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万家灯火、有你有我!

疫情防控与保供电同步进行。根据各级政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和网、省公司全力保障医疗等重要场所可靠用电的要求,兴义供电局以七项措施,积极部署供电辖区内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场所的用电保障工作。一是全力保障全州8县市的9个冠状病毒定点救治点及2个临时隔离点的可靠用电。派出专业技术骨干到现场开展供用电巡检服务,确保各救治场所供电稳定,做好绝不能因供电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发现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场所,及时告知客户,并报备政府安全监管部门和当地疾控中心;二是编制“一馆一册”。把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场所列为重要客户管理,要求所属8家分县局完成各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场所“一馆一册”管理;三是保持与定点救治场所密切联系,要求各单位必须保持与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场所密切联系,动态掌握用电情况,第一时间解决用电需求,每日 15 点前报送定点救治场所用电服务情况日报至市场营销部;四是加强自身防护。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必须注意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要求,正确佩戴口罩,避免感染;五是全面加强对电网运行管理,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障黔西南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六是确保所辖的8家分县局正常办理各类用电业务,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并加强供电营业厅的卫生、通风、消毒等工作;七是积极引导广大客户通过“贵州电网”微信平台及支付宝进行网上业务咨询及电费缴纳,确保疫情期间客户办电业务服务畅通无阻。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的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该局党委实施“电亮先锋?共战疫情”专项行动,以前期间由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靠前指挥,重点对地县两级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电力保障,深入开展“电亮先锋?共战疫情保供电攻坚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疫情防控部署情况,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分片、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方式,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州9个定点救治医院及2个临时救治点的电力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州县两级地方党委政府、卫生医疗机构、疫情隔离点、疫情防控关卡“四个重点区域”的电力供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坚强的电力保障。

连日来,为做好防疫保供电工作,保障辖区内10余个防疫情重要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该局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组深入重要场所开展配电设施的特巡特维及应急处置工作,为防疫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做好电力保障。

在防疫保供电工作中,该局工会组织开展了“送口罩到一线”活动,要求抢修人员、在岗值班员工都佩戴口罩,加强工作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岗员工安全工作。

“每到一个工作现场,我们首先要求工作人员先戴好安全帽和口罩,确保大家都安全地工作,当前已完成对全州9个冠状病毒定点救治点及2个临时隔离点的用电巡检工作,供电线路设备正常运行,供电稳定”兴义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值班人员罗洪江说道。(卢关文)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