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2020年01月30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月30日电(王秀芳) 1月30日,贵州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关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省广大消费者、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关乎每一个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省消费者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1、广大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食品、药品、防护用品等商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发现涉及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反食品药品安全相关规定以及价格违法的行为,立即通过12315热线或平台举报。

2、广大消费者要遵守各项防疫工作安排,不到人多地方聚集,不要组织或参加群体聚会和大型聚餐活动,尽量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前往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

3、各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要明码标价,不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要坚决抵制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违法行为,不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之机,牟取不义之财。要积极调配货源,加大采购及投放力度,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稳定市场价格。

4、各餐饮住宿等服务经营单位要拒绝采购、制售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食品;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暂缓或取消群体聚餐服务,无条件执行退订、退款规定,尽量减少或避免因人员密集带来的病毒传播危害可能;要加强内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宣传,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采取通风、消毒等有效预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5、各相关经营者、行业组织以及广大消费者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发挥各自的作用,加强沟通,积极协作,妥善处理各种消费纠纷,尽力减少消费者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同舟共济,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消费者协会

2020年1月30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