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251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已设置完毕

2020年01月30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设置完毕的专用垃圾桶。云岩区委宣传部供图
设置完毕的专用垃圾桶。云岩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阳1月30日电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安全。1月29日,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小区、车站附近等公共场所已设置251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设施,专门收集与处理废弃口罩及有发热症状的居民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等特殊垃圾。

据悉,此次设置的废弃口罩特殊垃圾定点收集桶为红色的有害垃圾桶,垃圾桶上注明有“废弃口罩收集桶”字样。首批投放的251个专用垃圾桶主要设置在小区、车站附近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另外,云岩区还有100个备用桶,将按各街道办事处(镇)需要进行第二批投放。

相关负责人表示,专用垃圾桶设置完毕后,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管理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在指定位置定点投放。同时,还将组织对一线环卫作业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指导作业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生活垃圾收运过程中,专业人士将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处置的二次分拣工作,对通过二次分拣的废弃口罩,将用双层黑色塑料袋集中收装,用红色绳带封口扎紧,用固定的厢式密闭车辆运送至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进行处置。

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请将使用过的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投入专用垃圾桶,由专业部门单独收集、单独清运和专门处置。禁止将生活垃圾与废弃口罩混合投放,禁止将废弃口罩乱丢乱扔,禁止将废弃口罩二次回收利用。(张雷)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