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江口:党员干部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2020年01月30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使命,身为党员和医务人员,我们时刻准备着。”1月28日,江口县人民医院响起激昂的口号,全院120余名职工代表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战,随时冲上抗击疫情第一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江口大地的战场上,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江口县人民医院宣战仪式。江口县委宣传部提供

双江街道利用9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微信群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措施,在辖区各个路口设置警示牌,张贴告示,并由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值守,劝导谢绝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最大限度减少感染机率。怒溪镇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村干部、驻村干部、组委会成员等多方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登记外来人口和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全面防控,确保万无一失。凯德街道易地扶贫安置点梵瑞社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民心党建+”优势,第一时间把社区工作人员、支部党员、党小组长、楼长组织起来,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思想政治舆论引导、上门登记筛查、楼道保洁消毒等工作,把精准防控推进到城市“最后一米”。为响应支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德旺乡29户群众主动取消酒席,乡里对带头取消酒席的29户群众进行通报表扬,并呼吁广大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村干部宣传疫情知识。江口县委宣传部提供

在城市,抗击新型肺炎,党员始终冲在最前面。县卫生健康系统取消春节假期,全部人员到岗到位,并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组、乡镇级发热门诊排查专家组,全力防控疫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取消春节休假,对餐饮店、超市、农贸市场的监管责任分解到人,建立信息收集和每日上报机制;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实行全员24小时轮值,对全县文体场馆和娱乐场所、网吧、景区(点)关停情况进行不间断摸排检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春节假期期间坚守职责,持续加强街面巡查,对城区经营行为进行严管严控,大规模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宣传和环境清洁消毒等工作。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闵孝镇双屯村党支部书记姜启云始终坚持战斗在最紧急、最危险的疫情一线。带队摸排返乡人员、体温监测、逐户通知、设立劝导站、安排党员值守、发放告知书。

县公安局党员民警自发深入到大街小巷中,宣传预防知识,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个别别有用心,利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造谣惑众的不法人员,及时进行教育处理,防止其成为引起群众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精神毒源。

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广大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提前结束春节休假,返回驻村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返乡人员,积极投身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陈曜)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