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五强化五到位” 抓好疫情防控宣传

2020年01月30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开阳县着力在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采取“五强五到位”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全力打赢舆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保障,做到工作到位。成立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为组长,18个乡(镇、社区)、县直机关相关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制定宣传方案、下发工作通知和提示以及召开专题会议等,提高宣传系统党员干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由县委宣传部统筹抓总,各乡(镇、社区)、村(居)认真抓好宣传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宣传工作格局。

强化载体宣传,做到落实到位。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标语牌、宣传横幅、墙体标语、宣传海报、LED电子显示屏、小喇叭、高杆广告等载体,加大对县城区、主干公路沿线,自然村寨、小区楼栋院落、客车站、高速公路沿线、农贸市场、酒店、银行等窗口服务行业和医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标语的宣传。县融媒体中心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宣传报道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全方位、多领域。同时,该县建立微信群、QQ群,利用开阳发布、诗画开阳APP、开阳县人民政府网站等新媒体,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的防控和宣传,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和盲区。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22922份,制作宣传栏695个,悬挂宣传标语92条,制作户外高杆广告2块,向新华网、人民网、贵州日报、贵阳日报等中央、省市级以上媒体推送稿件31条。

强化部门联动,做到履职到位。该县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科协等群团组织联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加强所属志愿者团队的指导,利用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老百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知晓率,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科学合理预防,让农村群众养成常通风、勤洗手、外出戴口罩的习惯,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工作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引导到位。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各乡(镇、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与村(居)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走村入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张贴宣传画和面对面进行防疫知识解读、咨询、发放海报等,引导广大群众“宅春节,也温暖;少聚会,倡新风;爱卫生,防传染”,提高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针对广大群众的的提问和关切,及时答疑解惑,让公众科学认知。目前,全县组织干部职工共计16000余人次,惠及群众162585人次,发放宣传海报2082张。

强化舆情监管,做到处置到位。该县网信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舆情监管,网信办与上级网络舆情监测部门的沟通协调,对网上出现的舆论动向,及时向有关部门、领导和上级网络舆情监测部门报送和反馈。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卫健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拓宽与网络媒体的沟通渠道,争取其理解、支持和配合,确保舆情发生后,做到及时应对、妥善处理到位。(杨刚)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