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爱!贵州务川1000对新人推迟婚礼(组图)

2020年01月30日17: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生刘绍体正在填报排查统计表。雷文慧 摄
医生刘绍体正在填报排查统计表。雷文慧 摄

从相识、相知、相爱到选择良辰吉日结为夫妻,成家立业,是人生头等大事,做出延迟婚期的决定实属不易。然而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务川自治县近1000对新人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将婚礼延期,避免因操办酒席导致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正月初一早上,正在老家铜仁市沿河县谯家镇过春节的务川县浞水镇卫生院医生刘绍体,被手机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闻惊住了。

身为医务人员的刘绍体,职业敏感让他觉得取消婚礼,减少人群聚集,是最好的疫情防控方式。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群聚集,我同未婚妻商量,决定延期婚礼。”刘绍体说。

作出决定后,刘绍体驱车来到务川自治县焦坝镇龙桥村麻河组未婚妻的家中,同未婚妻,还有她的家人商量延期举办婚礼。

同是医务人员的未婚妻支持未婚夫的决定。这对新人拿定主意后,在正月初二那天,向所有亲朋好友发出了延期举办婚礼的信息。

信息发出后,刘绍体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与同事们一起深入到群众中,入户测量群众体温,排查疑似人员;收集核实从武汉返乡人员发热不明原因肺炎人员,到浞水镇与重庆市交界处塘口测量过往人员体温,排查发烧人员……

“我不能拿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开玩笑。”谈及延期婚礼时,刘绍体坦然的说。

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务川县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象刘绍体夫妻这样得知疫情情况后推迟婚期的新人就有近1000对。

柏村镇长脚村村民朱涛也是其中之一。

朱涛的婚礼定在正月初四,为了筹备婚礼,新郎新娘的家人年前就买好了鱼肉、猪肉。大年三十刚过,亲戚朋友就来帮忙推豆腐、布置新房……

正在两家人兴高采烈的备着酒席吃的用的时候,长脚村支两委干部走进了朱涛的家,给他们讲解疫情的传播与危害。在干部的劝说下,两家人为了自身和亲戚朋友的健康着想,决定让新娘先过门,等疫情结束后再择期举行婚礼。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分布在务川自治县16个乡镇(街道)1000对新人主动将婚礼延期,避免了人群聚集,疫情传播的风险,获得了人们点赞!

好事多磨,相信共同经历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后,这些夫妻之间的感情也会更加牢固、生活更加甜蜜幸福。(雷文慧 孟红霞)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