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田冲村:“党员之家”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年01月29日12: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田冲村党员开展街面巡查发放宣传资料
田冲村党员开展街面巡查发放宣传资料

为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贵州省开阳县禾丰乡田冲村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党员之家”平台,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姐,最近几天家里面有没有人有发热、干咳等现象”“最近要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去走亲戚、吃酒,多用肥皂洗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1月28日一早,田冲村水淹凼的党员陈立就开始走村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知识。和陈立一同行动起来的还有杜再林、吴天华、吴建等20余名党员同志。

据田冲村党支部书记于铭介绍,前几天,田冲村党支部发布的《防疫倡议书》在田冲村“党员之家”微信群里引起了党员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倡议书》发布后短短半天时间,田冲村40余名党员就主动联系了田冲村村支两委,认领了各自的“工作任务”。

在任务分配中,考虑到40余名党员的年龄差异,田冲村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建了疫情防控内宣组和外宣组,身体素质较好的13名年轻党员负责配合包组人员走村入户开展问询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做好“内宣”;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负责配合村支两委成员开展道路、街面巡查和集体聚餐活动劝导,做好“外宣”。

“自从‘党员之家’的同志加入我们以后,排查速度和宣传力度都有了明显提高,截止目前,我们田冲村已经开展入户宣传28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劝导取消办酒席3家,受党员的影响,不少的群众也自发参加防疫宣传活动,主动监督、反映周边群众的身体状况,形成了共同应对疫情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氛围。”田冲村党支部副书记任俊说道。

下一步,田冲村将进一步发挥“党员之家”的阵地作用,根据党员自身特点科学分工,努力将田冲村党员的力量发挥到最大;禾丰乡也将在全乡范围内推广田冲村的“党员之家”模式,发挥全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图:李易忆)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