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顺利抵达 即刻开始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1: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支援湖北医疗队接受培训。贵州省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贵阳1月29日电(王秀芳) 1月28日凌晨1点,贵州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乘坐专机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鄂州市副市长岳劲到机场迎接。

中午1点,医疗队召开各医疗机构领队会议,安排培训相关工作事宜及纪律要求。

下午2点半,全体队员接受由鄂州市卫健委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当地为医疗队队员发放简单生活用品。

贵州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顺利抵达。贵州省卫健委供图

晚上,医疗队与鄂州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鄂钢医院、鄂州二医院对接进入临床相关事宜。接下来,队员们将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医疗队抵达鄂州后,便向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提出成立临时党支部申请,并获准同意成立贵州支援湖北疫情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委员会由金海燕、陈莉、霍大江、林洁如、傅小云、程玉梅、张飞等 7 名同志组成,明确责任分工。

贵州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准备出发。贵州省卫健委供图

据悉,临时党支部将对在鄂州期间的重大事项会议进行决策,并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要求,加强医疗队伍思想政治和学习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任务。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