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拉响抗凝保通集结号

2020年01月26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对车辆进行救援。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供图
对车辆进行救援。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供图

1月25日,2020年大年初一,贵州各地纷纷下起大雪。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拉响抗凝保通集结号。

兴义营运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要求全员奋战在抗雪凝保畅一线。凌晨五点,党员、青年先锋队充分发挥先锋突击作用,对沿线积雪较多的路段和匝道进行清雪处理,积极开展撒盐除冰作业,并连续工作数小时,他们用责任用担当为节假日出行司乘保驾护航。同时,兴义运营中心免费为过往司乘发放医用防护口罩、示范口罩正确佩戴方法,并向司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途径、预防方法,帮助司乘提高防控意识,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铜仁运营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一线收费员上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出收费岗亭必须及时用消毒液消毒,并联合相关单位在各收费站出口设置防疫监控点,对出口的所有司乘人员询问出发点以及去向,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安顺营运中心:青年志愿者主动用麻袋铺路;应急队、养护站、收费站密切观测气温变化,及时在工作群进行信息互通,各部门职工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监控所、应急队协同“一路三方”不间断开展巡查工作,对易结冰的桥面、路面等进行重点关注,养护站准备好抗凝保畅物资,并在巡查的车上随车备好应急物资和开水等物品,为因突发情况滞留在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提供帮助;收费站员工集体出动,及时清扫路面上的积雪,为来来往往的司乘人员奉上暖暖姜汤。

面对积雪影响,亨达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方案,组织所辖服务区工作人员对服务区广场、进出口道路积雪进行铲除,撒融雪剂,全力保证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出行安全。

风雪无情,高速有爱。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各高速路段将时时关注路况和天气信息,做好抗凝保通、防控疫情和春节服务等工作。(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