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剧院音乐厅唱响“红梅赞”

2020年01月26日10:19  来源:贵阳日报
 

1月20日晚,一曲经典的《红梅赞》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响起,由省花灯剧院与省民族乐团联合演出的2020贵州新春民族音乐会——《红梅赞》贵州花灯戏音乐会,为市民带来一场高品位、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源于2019年贵州省花灯剧院上演的花灯戏《红梅赞》,由省内著名作曲家杨小幸担任音乐总监、唱腔设计和配器。杨小幸选用安顺花灯小调“梅花”等本土音律声腔和山歌民谣,精心谱写43段唱腔。

音乐会导演、省花灯剧院副院长苏捷介绍,将花灯戏《红梅赞》改编为音乐会,需要从剧本上做很大调整,用音乐会形式呈现又不能丢掉剧目的故事性,这是整场音乐会的难点,也是亮点。通过改编,让贵州花灯戏魅力通过多层次的音乐得以尽情展现。

音乐会主角江姐的唱段,由省花灯剧院院长邵志庆及徒弟蔡妙禧共同演唱,两代花灯人的精彩表现,显示出花灯戏的传承、发展与成长。音乐会的创新形式,让观众不仅欣赏到优美的旋律,还从中了解到江姐的故事,感受红色故事传递的革命精神。(赵红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