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世界上最古老的”阿卡贝拉”——侗族大歌音乐会惊艳长沙

2021年06月09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6月6日,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沙保利音乐厅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承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长沙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长沙滨江文化园文化广场启动。

非遗音乐,作为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之一,“星非遗 新征程”长沙首届非遗音乐周活动在长沙音乐厅上演4场非遗专题音乐会,分别为:侗族大歌音乐会、长沙非遗音乐会专场、长沙弹词音乐会专场、乐剧《韩熙载夜宴图音乐传奇》。黎平县侗族大歌艺术团作为长沙首届非遗音乐周开幕式表演嘉宾来到长沙音乐厅,为大家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让长沙市民和游客现场聆听到原始、古典又神秘的天籁之音。

本次侗族大歌专场音乐会演员共计41人,由侗族大歌传承人,侗族大歌爱好者组成,黎平县侗族大歌艺术团一行41人,分为《创世歌》、《劳动歌》、《和谐歌》、《幸福歌》、《盛世歌》五个篇章,大家在较短的时间内加班加点编排、连排、扣排,合成,一台专场侗族音乐终于成功的展现给长沙市民,得到主办方和观众的一直好评,并成功的预定了深圳音乐厅的侗族大歌专场演出。通过音乐,让更多的人认识侗族,了解侗族。同时,还带去了贵州黎平的非遗产品、侗族美食、农特产品等,让长沙的市民和游客在欣赏音乐的同时也能品尝到黎平的特色美食、购买到优质的农特产品。参加本次活动的苗侗银作坊锻制技艺传承人穆贤修说:“以后这样的活动能不能多带上我们?这次银饰品现场卖了近七千元,还加了好多需要购买的客户”。

本次宣传展示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星非遗·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举办开幕式、“星非遗·新征程”长沙首届非遗音乐周、非遗购物节等活动,大力宣传展示非遗传承保护和融合创新成果,进一步增强非遗保护的区域协同和部门联动,进一步凝聚非遗保护的群众共识和社会氛围,同时带动非遗产品、农特产品的销路和知名度,从而提高了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