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以歌传情 礼赞新生活!

黎平侗族大歌唱响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

2021年07月14日10: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有一种声音,如清泉流淌、似春风拂面,每当唱响时,顿感温暖,它就是侗族大歌。

7月12日上午,以“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阳市国际会展城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黔东南州的黎平县侗族大歌队百余名歌手身着盛装,以质朴纯粹的歌声将侗族大歌《生态家园歌为伴》向中外嘉宾展示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不仅用歌声传递感情、赞美生活,更唱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谐共生,美好生活不忘感谢党的美好祝愿。

“我们的演员虽然在家经常唱歌,但第一次参加这么重大的演出,还是很紧张的。”黎平县侗族大歌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此次开幕式演出,黎平县侗族大歌队展演的演员很多都是来自该县6个村寨的120名群众歌手,为了让演员安心、静心、用心唱歌,该县侗族大歌艺术团不仅为给来自村寨的群众歌手逐一指导、编排、磨合、走台、彩排等,还激励每位参赛歌手要勇敢、自信的表现自己。经过7天不分昼夜的排练,最终才得以呈现出当前的完美效果。

以歌传情,礼赞新生活。作为本次论坛开幕式唯一展演的队伍,黎平县侗族大歌队不仅将动听的天籁之声侗族大歌展现得淋漓尽致,还将黎平县浓厚的民族文化、独特的生态文化一一呈现给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及宾朋,让更多人了解到“侗都黎平.颐养胜地”独特魅力的同时,从而助推黎平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