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戒毒学员迎春文艺汇演

2020年01月23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上期节目说的是‘药’,这期节目我们说说戒毒所,虽说戒毒所是个小家,但是禁毒工作的开展离不开他。”小品《我们的家》正在演出,这是1月22日上午,凯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迎春文艺汇演时,该所女子中队管教民警和学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

文艺汇演在歌曲《三天三夜》中拉开帷幕,舞蹈《闪亮如我》将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演出活动掌声和欢呼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所有的节目将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巧妙的融入其中,让学员在欢笑声中领悟真谛,吸取教训。“这场文艺演出太有意思了,对我的震撼太大了,如果以前我看过这样的节目,可能今天都不会在这里。”戒毒学员王凯(化名)说。

“我们通过人性化关怀,用我们的热情和爱心去关注学员的思想及家庭动态,让学员认识到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在通过我们的教育挽救并采用戒毒康复相关的一系列措施,给每位学员树立一个更好的戒毒信心,让学员们能够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凯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指导员王刘芳说。

此次迎春晚会,共编排了舞蹈、小品、说唱和诗朗诵等15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整台晚会紧紧围绕着以“,新生”为中心进行构思、设计,目的是鼓励学员积极配合戒毒康复、戒除毒瘾、重塑人生。

“戒毒康复工作中最大的困难是戒毒学员的复吸戒断问题。”凯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吴剑斌表示,“目前戒毒所正在积极探索依托社会各界的力量,将戒毒康复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帮助复吸学员戒断,我们正在与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相关医院、相关社会团体等机构对接,探讨戒毒学员融入社会回归家庭后的复吸管理工作,希望找到一种能彻底戒除‘心瘾’的戒毒方式。同时,我们也在筹备搭建一个自愿戒毒的医疗平台,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戒毒复吸人员更方便地就医康复。”

文艺汇演结束后,观看演出的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与戒毒学员合影。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管委会向戒毒所5名贫困学员发放救助金。爱心机构贵州德盟信缘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贵州泐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药集团、贵州哈雎医药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为戒毒所捐赠现金3万元及价值200余万元的戒毒辅助产品。“今天来参加戒毒学员的文艺活动,我的心情沉重,看着这些多才多艺的学员被戒毒复吸戒断问题困扰。”贵州红十字戒毒防治基金管委会孙鲁男说,“目前,我会正在与有关中医机构探索‘七天戒毒脱心瘾’的康复方案,希望探索成功,能够救助到这些戒毒学员。”(文/黄泽东 图/陈东东)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