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刘晓凯主持

2020年01月21日10:03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0日,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孙志刚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蒙启良、左定超、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秘书长熊德威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孙志刚书记在省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2019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来之不易、成之惟艰的重大成绩,明确了2020年大考之年的目标任务,提出了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七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鼓舞人心、提振信心。特别是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满怀深情,饱含期待,要求我们发挥制度优势、提高治理能力,聚焦中心履职、广泛凝聚共识,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对做好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政协要立足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万众一心、发起总攻,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履行职能职责,努力在大考之年交出好答卷、考出好成绩。要实施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计划,系统谋划开展视察、考察、调研和协商座谈,为省委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建议。要抓紧抓实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广泛汇聚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的强大力量。要切实担负起榕江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责任,开展常态化筛查,精准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问题,确保今年6月底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未出列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全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

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