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纪委县监委:压实两个责任 推动问题整改

2020年01月21日13:00  
 

近段时间以来,水城县纪委县监委牢牢把握职责定位,探索建立“两个责任”报告机制,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精准把脉”,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问题找实,责任上肩、压力下沉。推行主体责任报告制度,确保实现“两个责任”落实落细;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行业领域乱象等为“透视镜”,对标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年初签订的责任状、年中制定的监督清单等情况,督促行业主管部门突出重点、靶向治疗,并公开接受监督,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把认识和破解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让监督形成震慑、发挥作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机制提实,监督有力,整改有效。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化以案促改,督促有关单位加强廉洁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对整改制定的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有效督促全面落实整改。2019年,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督促建立健全制度30余项。

板子打实,跟踪到底,问责精准。把问责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大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力度,做到应问尽问、精准到位。着力完善问责工作体系,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和处分“打白条”“打折扣”的及时跟踪督办;建立问责案件评查机制,对调查处理不负责任、压案不查等问题启动“二次办理”程序,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对问责工作督导的压力传导。2019年,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20余个,问责40余人。(邓国胜)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