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2020年01月21日12:34  
 

“我原来以为民生资金只要不进个人的包里,就不算违纪,现在才知道没有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这也是违纪行为”。这是思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进乡镇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思南县纪委监委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巡展活动、组织庭审旁听、通报曝光、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着力打造警示教育完整链条,用发生在身边的事,警示教育身边人。2019年,共举办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巡展活动56场次1万余人。

通过警示教育展示失职渎职、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典型案例,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各种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在省市县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步曝光,扩大警示覆盖面和影响面。2019年,全县扶贫与民生领域立案265件265人,党政纪处分267人,问责119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4人。(田素)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