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年01月21日09:34  
 

1月14日,贵安新区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据了解,在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地精心指导下,新区公安局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习教育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深学细悟,调查研究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寻策问道,检视问题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对标找差距,整改落实围绕主题、主线、总要求真改实改,克服学做脱节问题,初步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下一步,新区公安局全局党员干部和民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四个铁一般”标准进一步推进新区公安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认真履行打击犯罪职责,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和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敢于刀刃向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进一步营造新区公安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扬斗争精神,勇担使命、不辱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新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区公安机关机构改革,大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三能”达标和实战大练兵,以着力提升新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为目标,加强民警执法办案培训力度,提升民警办案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一警多能、一专多能,不断提升新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整体水平,为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保驾护航,为新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指出,新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组织领导精心周密、保障有力;学习教育认真扎实、收获明显;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成果丰富;检视问题对表对标、自觉深刻;整改落实边查边改、富有成效,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新区公安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将其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以自我革命精神将党的建设不断推向深入。(罗国莉)

来源:贵安新区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