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17日08:52  
 

6月上旬,毕节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我为建党百年唱赞歌”歌咏演讲比赛活动,16支演讲比赛队、23支歌咏比赛队进行激烈角逐,一展铁军风采。

此次活动只是毕节市纪检监察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五项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毕节市纪委监委以“壮筋骨”篮球赛、“抄美篇”书法竞赛、“写美文”征文比赛、“长才干”业务知识比赛、“唱赞歌”歌咏演讲比赛等五项活动为主要内容,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系列主题活动,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毕节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实现“毕节纪检监察奋勇前行”。

“新中国开展的‘三反’运动是指什么?”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印记,但在我心中,百年不变的印记是那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是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的无数共产党员。”

......

精彩激烈的知识抢答,激情昂扬的主题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和鼓舞,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每次活动,都凝聚着纪检监察干部奋发向上的力量;每次活动,都展现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每次活动,也都有诸多体悟和收获。

“通过知识竞赛,既加深了对党史知识、业务知识的理解,又汲取了强大的思想伟力。”

“每场比赛,都是一次意志磨炼。既可以展示才能、查找短板,还为今后能力素质提升明确了努力方向。”

活动结束后,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坚守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赛场比拼展示精神风貌,美篇美文深入释纪释法,知识竞答检视才干学识,声情并茂讲述爱党爱国,歌声嘹亮唱出百年初心。

“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在活动中能增长知识、锤炼本领、增强党性。”毕节市纪委监委参加“我为建党百年唱赞歌”歌咏演讲比赛的一名干部这样说。

“下一步,将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政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抓深入、深入抓,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