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屯堡人家过大年

2020年01月21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山里江南旅游度假区将推出主题花展、网红业态、游客互动、传统民间艺术等节目,打造“屯年”文创集市品牌,包括1元抢购大礼包等多种优惠活动,吸引广大游客。

“云峰屯堡-山里江南-旧州古镇”精品旅游线路,在探寻600年历史大明古堡,感受屯堡文化的同时,又能体验“屯堡人家过大年”与各种民间传统艺术相结合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西秀区通过“以村聚景”的方式,建成193个风格各异的美丽乡村。旧州景区、云峰屯堡景区获评国家4A级景区,旧州镇获评“全国最美宜居小镇”,浪塘村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云山屯、本寨、鲍家屯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省“最具人文气息乡村”,鲍屯村获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文化遗产保护杰出奖”。

云峰屯堡位于西秀区七眼桥镇。600年前的调北征南、调北填南,让大量人口迁徙至此,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形成“屯堡文化”这一独特的文化现象。游走于石头铸造的屯堡中,游客可以感受到600年来代代相传的文化。屯堡人有过年到云鹫山登高,于云鹫寺祈求一年平安顺意的习俗,山岚之巅俯视整个云峰大地,心中不禁生出“一览众山小”的慷慨气概。

将“江南元素、旧州古镇、屯堡文化”融为一体的山里江南旅游度假区位于西秀区旧州镇,距贵阳80公里,距安顺市区28公里,西靠大屯山,东抵邢江河,依山傍水。包括蝶恋花海、幸福花田、欢乐街区、度假酒店等区域。景区将“江南元素、屯堡文化”融为一体。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