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坚持以案治本 提升“一案一整改”综合质效

2020年01月21日09:03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推动建章立制堵塞风险漏洞作为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改”工作的落脚点,切实发挥“一案一整改”的治本功能,取得较好成效。

强化联动整改。针对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多地任职、持续违纪违法的问题,督促指导发案单位或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发生单位联动同步开展整改,放大整改综合效应,切实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教育警醒一批干部、建立完善一套制度”的效果。2019年,全州开展联动整改31个案件,共计5600余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强化建章立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督促抓好立行立改的同时,督促指导和帮助案发单位深入查找机制制度漏洞,着力从制度上、根源上管住根本,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2019年,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建立完善有关制度213个。如,针对查处的从江县原县委书记张广渊案,督促指导从江县委建立完善《从江县委职责要点和底线清单》。

强化宣传报道。多渠道、广范围持续加强全州“一案一整改”工作宣传报道力度,为深入推进“一案一整改”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2019年,在中央、省、州各级主流媒体刊发涉及“一案一整改”工作信息新闻稿件235条,其中,关于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一整改”工作等宣传稿件被省纪委省监委采用刊发,并被多家媒体转载,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