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提案746件立案701件

2020年01月19日10:01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8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至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746件,经审查,共立案701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66件,集体提案235件。按类别划分,涉及脱贫攻坚方面66件,占9.41%;经济建设方面229件,占32.67%;政治建设方面19件,占2.71%;文化建设方面34件,占4.85%;社会建设方面320件,占45.6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3件,占4.71%。

本次会议提案具有扣中心、接地气、重质量三个特点。提案建议主要集中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和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繁荣发展多彩文化,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方面。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本次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会后将交相关单位办理;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和交办。(陈曦 王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