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人“幸福家”:观山湖区会展社区积善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业运营

2020年01月19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展社区积善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业运营。叶舒 摄
会展社区积善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业运营。叶舒 摄

近日,作为2019年度贵阳市、观山湖区民生“十件实事”项目之一的会展社区积善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业运营。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社区代表、辖区居民150余人参加开业仪式。

据了解,会展社区积善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于2019年3月开始启动筹备工作,历时近9个月,总投资200余万元,建筑面积约870平方米。该项目通过我区公开遴选,探索引入市场化运营模式,委托专业机构北京积善之家养老服务集团开展运营,目前已建设有日间照料大厅、医疗保健室、康复健身室、文化学习室、公益餐厅等功能室,并设有10张老年人日间照料床位。此外,该中心还将为辖区居民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养、助乐等服务及特色中医康养服务,切实以优质的服务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开业当天,活动嘉宾实地参观了会展社区积善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此外,辖区老年人还在该中心免费体验了艾灸、测量血压血糖、医疗机械试用等服务。会展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正式运营,将会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日常文化娱乐活动,并为辖区老年人家庭解决后顾之忧,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叶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