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山她与她的花儿春暖花开

2020年01月19日09:53  
 

近日,在毗邻洋山河国际旅游景区的德江县高山镇旋溪村,村委会牵头组织了一次“战脱贫、感党恩、迎新春”干群连心活动,全村村民和攻坚队员均到场参加,高山镇贵春花海负责人杨贵春到现场演出,并且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些生活用品和日用品。

“这些年来,我自己积累了一些小小的财富,我们的理念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回馈社会,不只是旋溪,今年,贵春花海走进了高山的每一个村寨、每一个社区,为他们送去温暖,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高山的村民都能感受到我们一点小小的心意,能感受到我们这些热心的社会人士和脱贫攻坚干部们带来的温暖。”杨贵春说。

据悉,贵春花海建设于2016年11月,花海紧邻303省道,距离洋山河旅游景区仅1公里,紧靠旋溪村,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建设面积2700亩,预计总投资2亿元。

贵春花海以打造农业生态观光旅游为主,以搭建一批平台,建设一批基地,打造一批品牌,助推一方经济为理念,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旅游节假日等,以绿色环保、天然氧吧吸引游客观光旅游。

杨贵春介绍:“我们这里每年有四个花季和三个采摘季,花季分别为薰衣草花季、梅花季、樱花季、兰花季。采摘季有车厘子季、枇杷季、石榴季。园区以欧洲风情为主调,休闲体验为特色,文化创意为核心,以满足城乡居民需求为重点,建设成集特色农业种植、科技试验示范、农家风味餐饮、旅游休闲观光、影视基地、婚纱摄影基地、薰衣草深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观光区,结合大健康产业发展,最终建成德江乃至全省、全国的乡村旅游新亮点。”

旋溪村村民纷纷表示,贵春花海每年都为他们带来不少收入,而且杨贵春夫妻二人也经常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投入4600多万元,覆盖农户1453户4695人,其中贫困户318户962人,实现企业带动农户创收的目的,该项目采取“村集体经济+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并依托洋山河旅游资源,建成薰衣草国家级4A级乡村旅游精品景区,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活动最后,杨贵春还表示将会在贵春花海今后的营业额中抽出一部分资金成立一个关爱孤寡老人、孤儿、留守儿童和兴建希望小学的专项公益基金,用来帮助社会上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呼吁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用自己的能力去关心、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温情和爱。”杨贵春说。(张宏扬)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