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时代贵州精神

2020年01月19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翻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词又增添了沉甸甸的份量。

份量里有速度,贵州经济增速继续领先,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7%左右,增速有望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赶超进位实现新突破。

份量里有温度,贵州脱贫攻坚再传捷报,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从根本上改变了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贫困群众的命运;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为彻底撕掉贫困标签、夺取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份量里,是“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新时代贵州精神的深情展现。

回望过去一年的铿锵足迹,我们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牛鼻子”谋篇布局、深耕落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农村产业革命取得丰硕成果,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提质增效,交通枢纽地位,更加巩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居民收入稳步提升,让贵州经济成色更亮、奋力赶超的根基更牢、跨越发展的信心更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我们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越守越牢,确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

相约2020,我们用奋斗续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在高质量跑道上刻下新的奋进高度。(冯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