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荣宝斋举行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

2020年12月29日20:17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27日,消除绝对贫困、一步跨越千年——“庆祝贵州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诗书画联展”暨“民革中山书画院脱贫攻坚笔会”在贵州贵阳荣宝斋举行。展览将从2020年12月27日持续到2021年1月10日。

此次展览是在贵州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之际,以传统诗词书画“双创”实践为载体,以贵州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为主题的精品文化展览。贵州及全国其它省市相关文化名人、文化爱好者以精品佳作共同支持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活动,为贵州脱贫攻坚工作点赞。

此次展出的诗词作品,从贵州全省以及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地征集而来,书画创作均由本省及全国知名书画家完成。诗词作者和书画家从不同角度,刻画反映出贵州脱贫攻坚所发生的沧桑巨变。同时,举办“民革中山书画院脱贫攻坚笔会”,表达书画家用艺术为国家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热情。

贵州社会经济增速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昔日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66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累计实现脱贫923万人,每年减贫100万人以上。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战,让贵州撕掉贫穷落后的旧标签、一步跨越千年。贵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脱贫退出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中国传统诗词与传统书画一体融合的方式呈现,高度集中地概括反映贵州脱贫攻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文学艺术与现实社会的高度结合,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具体实践行动。此次展览践行“文化自信”,以传统文化讴歌贵州今天发生的沧桑巨变,回顾过去、放眼未来,激励贵州各条战线奋斗者砥砺前行,丰富贵州文化内涵,促进贵州文化发展,扩大贵州文化影响。

据悉,该展览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贵州省委员会中山书画院、荣宝斋(贵阳)文化有限公司主办,贵阳贵樱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展出贵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诗词书画作品。(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冯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