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高铁”服务错峰返乡旅客

2020年01月18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G4922次列车长牛鲜鲜正在检查班组成员出乘前着装
G4922次列车长牛鲜鲜正在检查班组成员出乘前着装

1月16日傍晚18时,由贵阳北开往杭州东站的G4922次“红眼高铁”列车整装待发。这是2020年春运,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担当的首趟“红眼高铁”运输任务。

“红眼高铁”主要是指在0点至4点之间运行的高铁,是为了满足旅客春运期间需求而临时增加的。

G4922次列车1月16日18时29分从贵阳北站开出,17日凌晨2时05分到达杭州东站。停留20分钟后,从杭州站值乘G4921次列车,17日上午9时40分回到贵阳北站。

今年春运,贵阳客运段共开行“红眼高铁”7.5对,主要值乘华东、华南方向的输送任务。

出乘前1小时,乘务班组要逐一整理着装、开展出乘前的礼仪培训、重点工作布置安排。

“夜间运行的高铁列车,乘降组织工作肯定会比白天难度大,旅客疲劳困倦,容易错过到站或遗失物品在列车上。”列车长牛鲜鲜说。这位“95后”列车长是首次担任“红眼高铁”任务,她显得有些激动。

班组的其她4名列车员,全部是青年女职工。为做好安全保障,提升服务质量,班组准备了充电器、眼罩、耳塞和防寒毯。开设阅读角,免费提供速溶咖啡和茶点。她细心的准备了免费的图书杂志供旅客借阅,还准备了一次性耳机、眼罩、便利贴、中性笔、牙线、充电器等小物品供旅客免费使用。除了正常巡视到站前提醒外,班组还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叫醒服务,尽力确保每名旅客返乡路途的顺畅。(文/图 胡威)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