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花茂村:乡村春晚 别样年味

2020年01月18日11: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遵义1月18日电(孙远桃)乡村春晚贺新春,热闹非凡迎鼠年。1月17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贵州)示范点展示活动在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正式启动。活动当天,各种传统年节活动精彩纷呈,让当地老百姓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以前过年就是杀猪宰羊吃各种好吃的,现在大家的物质生活有保障了,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就有了更高的期待。”村民吴中明说。活动现场,游街追灯、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特色旅游展示、摄影作品及农民画展览等让人目不接暇。尤其是迎新春·赠春联、全家福留影等专区,更多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浓烈。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当天下午,随着歌舞表演《海棠花开欢歌盛世》的精彩表演,“乡村春晚”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随后,特色歌曲演唱、爆笑全场的相声、奇妙的魔术以及当地乡亲们自导自演的民族歌舞表演等,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口口称赞,大家在收看节目的过程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热闹难忘的一刻。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悉,花茂村以前叫“荒茅田”,是一个“出行难、饮水难、村民增收难”的典型贫困村。近年来,花茂村结合当地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进农旅文一体化,让昔日的贫困村变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