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再吹 “多彩贵州风”

被誉为贵州文旅名片的民族歌舞晚会《多彩贵州风》正式复演

2021年03月10日08:5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在鼓点密集的音乐声中,头戴苗族银饰、身着蓝粉叠裙的16位苗族姑娘正跟随节奏进行《水姑娘》的作品表演,聚合、分散、齐舞……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晚19:30,被誉为贵州文旅名片的民族歌舞晚会《多彩贵州风》在贵阳大剧院正式复演,开启了2021年多彩文旅演艺新征程。

当晚观看表演的不仅有众多慕名而来的观众,还有受邀的贵阳市妇联“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号”、“巾帼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抗疫先进个人”获得者。

整场表演持续近1个半小时,“水姑娘”的缠绵柔情,舞姿翩翩;“上刀山”民族绝技,表演惊心动魄;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的世界文化遗产“侗族大歌”恋歌声声……10余个精妙绝伦的节目,通过立足贵州本土民族文化,深挖苗族、侗族、布依族、水族等独特的民族元素,展示属于贵州的多彩文化。

来自贵州钻石假期旅行社的26位女职工当天收到了公司赠送的特别节日礼物——《多彩贵州风》演出门票。下班后,26位女孩子组团来到现场观看表演。“小姐姐们的服装太漂亮了,很有民族特色,好久都没看到这么高质量的舞台表演了。”观看表演的职工王女士说。

据悉,2005年,《多彩贵州风》起航文旅演艺,以宣传和展现多彩贵州为己任,是全省唯一累计8年获得国家中宣部、文化部、商务部、财政部等多个部委颁发的国家重点文化出口项目,获得国家、省、市、行业各类荣誉近百个。

目前,《多彩贵州风》已演出4800多场,巡演国内40多个城市,走访海外30多个国家及地区。下一步,《多彩贵州风》表演团将会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特别红色节目筹备,将以更精美的服饰、生动的故事,把红色文化融入表演中。 (庭静 罗凤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