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药学院“博士村长”寒假社会实践队到石门助力健康扶贫

2020年01月17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3日-17日,贵州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带领学院“博士村长”寒假社会实践队9名同学,赴贵州省深度贫困县威宁自治县省极贫乡镇石门乡开展健康体检、保健知识宣讲、医疗政策宣传及医药卫生调研等活动,助力当地健康扶贫。

调研。

实践队一行在威宁团县委、卫健局领导的帮助下和石门乡卫生院的指导下,走村入户开展工作。实践队分体检组、宣讲组、调研组3个小组。5天的时间里,实践队走访了年丰、观音山、泉发、新营、石门坎等5个村(社区),为50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100余人做了血压、血糖、视力等方面的常规体检,为500余位百姓做有关医疗政策、安全用药、健康卫生、常见病预防等知识宣讲。其中,就“医药卫生健康”这一主题调研走访了100余户。

访贫问苦。

扶贫服务队。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经常参加这种活动,多为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据悉,贵州大学药学院团委将精心谋划,拟订切实可行的计划,为贵州的健康扶贫持续助力。(文/戴隆满 图/高如丽)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