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9+3”县区农产品销售

贵州青年主播带货出山

2020年05月02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30日,创在乡土·贵州好礼——贵州“9+3”挂牌督战县优质农产品展厅在贵阳溪云小镇揭幕。当天,首批聘期为一年的青年主播来到直播间为贵州农产品直播带货。

该展厅是团省委组织开展的“贵州‘9+3’挂牌督战县——青年主播带货出山助农行动”活动的一个农产品公益展示平台,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上架近600款贵州省优质农产品,并设置了直播间,供团省委选聘的青年主播到展厅现场为贵州农产品直播带货。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20余位青年主播,现场参与贵州“9+3”挂牌督战县优质农产品销售,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山。他们中有团县委书记、退伍军人、个体经营者、歌手、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

“这次我们为广大网友带来的贵州赫章特产有可乐猪、核桃、苦荞饭、苦荞面等。”主播以电商为工具,为广大网友推荐贵州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网友们在现场主播的试吃、介绍、展示下,一览贵州特产的优良品质,直播间点赞刷屏不断,“贵州的核桃看着很不错,我要去买买买”“这个土鸡蛋很便宜,我拍了一份”……网友们纷纷赶着去抢购贵州好货,部分农产品短时间内售空。

“创在乡土·贵州好礼——贵州‘9+3’挂牌督战县青年主播助农行动”是团省委以“共青团+媒体+青创”为手段,通过招募、培育青年主播,为“9+3”县区扶贫产品提供品牌打造、内容赋能和产品供应链服务的一项公益活动。团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本次直播活动以扶贫助农为主旨,通过直播带货助农惠农,号召广大青年发挥优势参与脱贫攻坚,把贵州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让青春为祖国绽放,青春为家乡喝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