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团思南县委为喜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的3家企业挂牌

2021年08月02日10:25 |
小字号

青年文明号是指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并经过活动组织管理部门认定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一线青年集体。

7月28日,团思南县委一行为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的3家单位进行挂牌。

思南西收费站现有员工15人,35岁以下青年员工15人,占总员工人数的100%,是一个年轻、团结、健康、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集体,以创“青年文明号”为契机,组织青年团员,成立了“青年先锋突击队”,在团支部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和和谐社会构建活动中去,开展了卫生创建等活动。

思南供电局明珠供电所成立了青年服务队,以青年员工与老员工互相为主线促进展开工作。自2020年以来,青年服务队帮助孤寡老人解决用电问题80余项,获得了社区里面的点赞。

思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东支行始终将“青年文明号”建设工作作为一个自我提升增强团队动力的工作持续开展,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村组、进社区等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农村金融服务工作。

团县委副书记唐旭玲对荣获“青年文明号”称号的集体表示祝贺,并对“青年文明号”集体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青年集体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展现良好的青年风采,以青年文明号集体为榜样,积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构建文明和谐思南的实践之中,为思南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接续奋斗、奋发进取,推动行业和企事业单位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思南高质量发展增添青春能量。一是提高标准、从严要求。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标准为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靶向攻坚,努力打造更多高质量青年文明号集体。二是围绕中心、建设队伍。紧紧围绕思南高质量发展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让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成为青年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的过程,成为增长能力、凝心聚力的过程,通过创建工作,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的生力军,确保各项事业后继有人、行稳致远。三是广泛宣传、展示形象。积极宣传获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先进事迹,向社会各界推介和展示思南县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树立思南青年集体的良好社会形象。(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