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2020年“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16日11:04  
 

1月15日,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科技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南明区2020年“三下乡、四进社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贵阳市甲秀广场启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出席活动。

图为演出现场。赵松 摄

当天,活动首先为群众献上了舞蹈、独唱、越剧等节目,精彩的节目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节目好听又好看”,尽管寒风阵阵,演员依然热情不减。生动的演绎、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演出现场。赵松 摄

舞台一侧,多位书法家正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朋友免费书写春联。“这副好,喜庆!回家就贴起来。”拿到一副墨迹未干的春联,市民刘大爷乐得合不拢嘴。

图为书法家为群众书写春联。赵松 摄

此外,活动现场区文明办、区卫健局、区科技局等部门向广大市民群众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免费义诊、体检、咨询活动;公安、司法等部门发还现场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开展安全防盗、平安社区宣传。区妇联、区治堵办分别开展了文明家庭和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赵松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市民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免费义诊。赵松 摄

当天,志愿者们共为辖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200余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近4000余份,接受问询100余人(次)。(曾权发)

来源:南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