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旅游呈现“小阳春” 文体活动助力明显

2020年01月16日14:07  
 

入冬以来,独山结合资源优势和冬无严寒的特点,积极营造旅游旺季氛围,通过优化旅游环境、加强旅游宣传、开展文体活动等方式,积极引导游客到独山暖冬游、文体游、休闲游、品年游,极大拉升冬季游客量,营造了一个独山冬季旅游“小阳春”。

据县公安住宿登记系统显示,独山2019年12月份共接待过夜游客5.92万人次,较2018年同比增长52.19%,增速明显。寒冬淡季,游客量不降反升,得益于我县冬季旅游宣传营销“组合拳”效应叠加。

“一直以来,我们以对县域内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旅游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和市场监督管理为载体,优化景区服务和涉旅行业服务,提高游客满意率。同时,加强在政府官网、相关旅游网站及各种自媒体大力宣传独山旅游资源,尤其是今年先后到广西、江苏、广州等地开展旅游招商和旅游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独山旅游知名度。”县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韦明友说。

除了提高旅客满意度和宣传以外,我县还积极开展文体活动,2019年12月,独山县组织举办了“全国啦啦操联赛贵州赛区独山站比赛”和“2020迎新春登高徒步活动”两次大型活动。此外,还开展文军扶贫送文化下乡、全县基层文化大比武、全县迎新晚会等活动,均极大促进我县的游客量增长。

据悉,2020年春节期间,独山将举行自行车爬坡赛、逛古风庙会、奎文阁祈福、深河桥红色文化教育、地质科普研学游、快乐游天洞等一系列春节文体活动,丰富独山的春节旅游活动。(范建睿)

来源: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