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文化旅游春节假日市场呈现三个特点

2021年02月18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市人民政府网消息:2月11日—17日,安顺市春节假期累计接待国内游客56.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亿元。其中一日游游客量为37.43万人次,占比66.01%;过夜游客量为19.27万人次,过夜比例为33.99%。游客人均花费为550.59元,其中一日游人均花费449.64元,过夜游人均花费788.87元。

一是假日市场安全有序。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精神,按照2021年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安排,严格执行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工作各项工作措施。实施假日景区、涉旅场所适时督导制度,每日值守除带班领导外,增设现场督导,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县区、景区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督导,各县区部门积极配合,共同保障文化旅游假日市场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目标。

二是线上活动备受关注。春节假日期间,组织开展“屯堡人家过大年”“非遗过大年”“村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线上活动49场,覆盖543个村,各项活动累计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5万人,点赞人数过万,通过互联网培育旅游新业态。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全市公共图书馆到馆3227人次,线上服务8250人次;全市文化馆到馆2415人次,线上服务17287人次。

三是周边景点人气爆棚。安顺古城、阿歪寨等成为安顺新晋热门景点,日均人流量接近万人。其中安顺古城在春节期间谋划开展本土原创音乐分享会、非遗民歌民俗展演、特色手工美食汇,以及古城老照片影像展四大主题活动,穿插开展古筝表演、汉服集市、街头音乐舞蹈直播快闪等,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新风尚相结合,让市民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春节期间到安顺古城体验安顺年味的总人流量突破20万。(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