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才到新中街道调研

2020年01月16日12: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5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率队到新中街道调研。新蒲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阳玉兰,新蒲新区党工委四级调研员吕凤弟参加调研。

曹继才一行先后前往新中街道松源社区、湘江特色集镇、三合村、文武村等地,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业车间、新中街道办公楼选址、还房小区、村集体经济及白鹭湖社区选址等事宜进行实地查看。

在松源社区,曹继才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现在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情况。曹继才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在发展产业和转移就业上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就近就业和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工作;要提升社区治理方式,创新社区治理体制,推行“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要抓好基本公共服务,落细落实就学、就医、社会保障配套,扎实建好“五个体系”,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在三合村还房小区及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业车间项目现场调研时,曹继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全面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节前市场供应,保障应急物资,确保群众安全越冬,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中街道及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邓祁 金家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