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脱贫路上的“外来人”

——锦屏县产业扶贫“三人行”

2020年01月15日11: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新化大坝西蓝花基地 成嘉廷 摄

李成锦恋上了一场“花”事。

2019年,他扑在新化、敦寨看邦等几个大坝上,流转土地、搭建大棚、育苗移栽……只为了“花骨朵”。

这不是一般的“花”。

“起码有八两重!”2019年最后一天,在锦屏县新化乡新化大坝,李成锦采了一朵大个头拿在手上掂了掂,喜滋滋地说。

这是西蓝花。种下3个月,长出拳头般大小的花苞,大的刚好采摘。

两年前,李成锦还在金融部门供职,先后在中国银行和贵阳银行干了7年。

2017年10月,李成锦响应脱贫攻坚号召,辞职回到家乡锦屏。他参与组建了县级平台公司清水江集团公司,负责组建贵州山地美农公司,成为职业经理人。

2019年初,山地美农与锦屏县引进的龙头企业两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西蓝花产业脱贫项目。

一场“花”事在锦屏“绽放”。

图为附生在梨树上的仿野生铁皮石斛 成嘉廷 摄

在锦屏脱贫攻坚战场上,有很多像李成锦的“外来人”。

在敦寨龙池万亩果场,老梨树发了“新芽”。近前细看,树上“长”满了新枝,原来是树干上附生着一簇一簇的铁皮石斛。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