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领导赴紫云调研脱贫攻坚暨开展帮扶工作

2020年01月14日09:4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1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赴紫云自治县火花镇克田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调研工作,并与基层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座谈。

项长权一行实地走访贫困户,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成员构成、“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等情况,并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同时实地查看了该村交通、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和养蜂、生猪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项长权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项长权要求,要围绕现行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排查,完善档案、台账,确保查找问题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做好因病、因故返贫群众的跟踪了解,做到随时了解情况,随时采取措施;要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对照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方案明确的任务清单,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要结合本村实际,发挥优势,做强本村葡萄、李子等优势产业,谋划好其他特色产业;要加强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乡风文明度,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助力乡村振兴。(肖劲松)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