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年度会议召开

贵州遵义:共同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4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会现场。张春雷 摄

人民网遵义1月14日电 1月13日下午,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仁怀市副市长陈朝晋出席并讲话,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吕玉华作工作报告。

杨必刚宣读表彰文件。张春雷 摄

当天,会议向优秀代表颁发了遵义产区第四届“红高粱奖”、团体奖和个人奖。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必刚宣读表彰文件。奖项主要包括43个单项企业奖,119名个人奖,以此鼓励广大从业者在产区发展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全力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性回顾,对2020年着力培植酱酒金花做了安排。

会议现场。张春雷 摄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围绕产区、服务产业这个中心,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按照服务党委政府、服务行业产业、服务会员企业“三个服务”工作定位,着力产区宣传推介、行业质量标准、诚信体系建设、酒旅融合发展、企业品牌打造、行业监督管理和营销策略创新等工作,努力提升遵义产区和仁怀酱香酒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牢牢把握全国白酒行业话语权,为推动全市白酒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为颁奖现场。张春雷 摄

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张春雷 摄

2019年,贵州茅台集团营收成功破千亿,成为首家千亿级酒类企业,仁怀市地方酒类企业实现产量23.6万千升,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上交税收28.78亿元,比2018年增加4.75亿元,增长20%。在国酒茅台的强势引领下,地方酒业百舸争流,持续向好,酱酒热火遍大江南北。

图为获奖代表。张春雷 摄

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表示,要继续致力于产区、产业在社会上、在消费者心中的公信力、凝聚力、引领力、带动力和影响力;要着重关注、积极主动承接来自党委政府、来自行业产业、来自会员企业的需求和追求,以研究战略、切磋技艺、凝聚力量、培养人才、抱团出海、实现共赢为定位,在中国白酒各产区、各香型品类中,助推遵义白酒产业率先实现多赢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取得良好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初心和使命。

图为大会现场。张春雷 摄

2020年,协会将按照贵州省、遵义市“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基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继续加强行业指导,着力培植酱酒金花;实施品质提升战略,切实推动企业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管理;大力推进白酒市场营销创新;深入持久加大对遵义白酒产区和仁怀酱香酒核心产区宣传力度,努力提高产区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强化白酒专家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酒业协会桥梁纽带和行业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企业抓住机遇、调整结构、开拓市场、顺应时代,务求做强产区、做优品质,做大单品,全面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天,包括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远怀在内的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张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