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三合镇:笼鸭养殖强村富民

2020年01月13日09:30  
 

近年来,仁怀市三合镇立足实际,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施笼鸭养殖项目。扶贫产业的发展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为周边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

近日,在三合镇新农村笼鸭养殖基地,近2000只鸭子正“排队”称重。据介绍,基地的肉鸭除了销往遵义、贵阳等省内城市外,还外销四川省、重庆市等。

三合镇笼鸭养殖基地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养鸭基地,采用自动投料、自动饮水、自动清粪、自动控温、自动补光、干湿分离、雨雾分流等现代化设备。基地工人董明政说:“每个大棚每次投料只需要25分钟左右,相比人工投料既节省了时间,又保证了饲料的质量。”

据了解,该基地现有养殖大棚4个,平均每个大棚可养殖肉鸭1.3万羽,每批可养殖肉鸭5.2万羽,每年可出栏5至6批,约32万羽;平均每个月出栏26000羽左右,每个月销售收入约120万元,全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1400万元左右。

另外,基地还采用了“公司+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由遵义堡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养殖、销售及初加工等,村支部利用扶贫资金作为村集体经济投资入股,并负责土地流转等工作。合同期内,公司平均每年给予村集体经济45万元,村支部按总投资的6%分红给全村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91人。(卢滔 李慧丽)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