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暗访督导德江县思南县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1月09日09:58  
 

1月7日,市委书记陈昌旭不打招呼、不定线路随机深入德江县复兴镇棋坝山村,思南县亭子坝镇幸福村、宽坪乡迎风村和鹦鹉溪镇翟家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对所有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逐村逐户对账销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肖洪,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参加暗访。

当天,陈昌旭相继深入16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所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他都与群众拉家常,认真询问贫困户家庭成员组成、经济收入来源、生产生活状况、人居环境改善、孩子就业就学、医疗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一步为贫困群众理思路、出点子,鼓励他们自强奋进,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在复兴镇棋坝山村和宽坪乡迎风村村委会,他详细了解村级组织建设、驻村干部帮扶、档案资料完善、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迈开步子、扑下身子,不折不扣落实好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补齐脱贫攻坚短板,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陈昌旭强调,决胜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德江县、思南县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要求,用好用活“76554”工作方法,扎实开展挂牌督战,着力补齐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短板。要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扎实抓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切实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要认真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做到客观有的、系统录的、墙上挂的、袋里装的和嘴上说的“五个一致”,推动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抓具体抓深入,主动深入群众,走进群众,全面宣传党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加强统揽统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担当作为,全力冲刺,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输不起的硬仗,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王海勇 秦海峰)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