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创谷·首届创业金点子大赛暨“十佳创业企业”评选活动落幕 优秀金点子和企业出炉

2020年01月09日08:31  
 

近日,“贵州创谷·首届创业金点子大赛”暨“十佳创业企业”评选活动在花溪大学城创客联盟总部基地举行。

评选活动由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主办,贵安新区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协办。在半决赛中,来自贵安新区双创园的贵州爱蚁可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物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快点在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创新创业公司代表,向在场评委和部分高校师生分享了参赛项目在环保、教育、旅游等领域的独特“金点子”,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点进行打分,资深创业导师还现场点评给予建议。经过激烈角逐,贵州快点在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舟道教育科技(贵安新区)有限公司、智善26°科创团队入围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花溪大学城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工作人员林卫:“今天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想广泛征求大学城师生的一些创意想法、创业思路以及创业项目,将他们的项目落地转化在我们花溪大学城。同时也围绕花溪大学城双创园2019年荣获了国家级科技孵化器的称号,我们想把这张名片对外做大做强。希望把这些所有项都集聚起来,落地在我们大学生双创园继续孵化,最终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目的,把大学城高校的一些人才留在大学城这边的集聚区。”

在总决赛上,入围决赛的3支队伍使出浑身解数,接连在阐述中迸发独特的创意“金点子”,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盛宴。最终,贵州快点在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参选的“快点云打印”项目获得一等奖,并获得8万元创业扶持资金;舟道教育科技(贵安新区)有限公司的“超级教案”获得二等奖,获得5万元创业扶持资金;智善26°科创团队的“智能雨雾清除系统”获得三等奖,获得3万元创业扶持资金。活动还评选出了花溪大学城“十佳创业企业”,贵州树精英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信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榜上有名。

贵州师范大学教授、贵州省协同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英葵:“这一次创新创业大赛办得很成功,第一,这一次来参加比赛的基本上都是小微企业,也符合我们此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衷。第二,这些企业都是以技术为推动型的公司,所以也代表了我们以后创新创业发展的方向。第三,这些项目都有很好的团队在支撑。”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战略方针,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弘扬企业诚实守信道德风尚,树立大学生创业就业榜样,培育诚信创业企业品牌,营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助推新区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扩大花溪大学城“贵州创谷”品牌影响力。(何瑞勇 田婷婷)

来源:贵安新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