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这样上新年“第一课”

2020年01月09日12: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厉兵秣马,不负春光。1月8日,新年刚过,贵州省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成开放之际,迎来了第一批“特殊人群”——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机关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专题党课,集中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拉开了今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的序幕。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承担“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是党的形象代言人。近年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一以贯之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办“讲忠诚·勇担当·显本色”队伍建设系列活动、开展执纪执法大比武、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十带头”行为规范和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等,不断淬炼铁军队伍,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为抓实抓牢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中“不想腐”的治本功能,铜仁市精心打造了1.1万平方米的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将感恩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成果展厅有机结合、分层布展。基地的建成和运行,将为全市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基地建成开放首日,市纪委市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作为第一批“受教对象”接受教育,奏响了新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的强音,充分体现了勇于自我监督、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初心纯不纯、使命牢不牢,既看心之纯度,也看行之笃定。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变初心为恒心,视使命如生命,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步调一致跟党走。”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在新年“第一课”上说。(安正所)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